晚晚

最近的我好像特别喜欢尤里
在维勇的深坑里微笑,在尤勇的诱惑中飞翔。
来自一个新晋勇厨的自我修养。

关于ABO世界里对维勇的一点感想

看到了喜欢的太太 @EvaLin_onICE 说想要在ABO的世界里搞平权,还有社会性的反思啊什么的。。。突然觉得大家志向都好远大😂😂😂,看了看自己的文突然有种掩面而走的冲动。。。

这里就表白一下太太,顺便说一下自己的感想好了。

其实看太太的文是一种虐心甜蜜又带着反思的感觉,即在一个极度不平等的世界观里,人要怎么争取自己的权利,实现自己的梦想。特别是关于性别、人权平等的理念,是确实值得人认真思考的才对。现在很多写AO向维勇的太太,大家都喜欢写勇利因为Omega性别无能为力的选择啊,因为被看到了发情而不得不成为维克托的标记对象之类的文。这样的文章一开始看起来确实是很能让人激动而且带起读者菇凉们兴趣的,但真真正正仔细想来,我却很为文中的勇利感到悲伤。

我三次元的亲友告诉我,如果我一开始是以发情期的勇利被维克托撞见为初遇,那么热度应该会长的很快。大家好像都有一个隐隐约约的共识,AO向的维勇只要肉香,有暧昧色气的场面,有狗血而撩动人心的情节,就无论多么OOC都可以接受。反正看ABO向的同人就是为了看个爽罢了,为什么要纠结这么多呢?

可能是我太天真,我真的不可以接受。

两个人在一起,不应该是由身体上被迫的牵绊而维系的。我很喜欢 @bayoo 那篇文里面的勇利,是因为他即使遭遇了欲望控制大脑的事情,可他还是那个坚强而自立的勇利。他不会因为和谁上了一次床就哭嘤嘤的犹豫不决,他也不会因为一次错误的一夜情就丢失自己的思维和理智。大家总喜欢戏称勇利是玻璃心,很多时候他的心理素质看起来也确实不是很好,但这和软弱犹豫是两码事。勇利可是一个能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独自努力十几年去不断靠近对方的人。在没有遇到维克托之前,在没有感受到世界对他的温柔和支持以前,他一样咬紧牙关坚持了这么久。这样的一个人,即使被放在ABO世界中,即使被强硬地设置了更卑微的性别,他也应该是能闪闪发光的人,这才是我会喜欢上他的原因。

如此脆弱又如此强大,勇利就是这样一个矛盾体。整个yoi是一个他在逐渐成熟中感知到世界的爱与温柔的故事,也是一个他让身边的人明白love and life的故事。原作第七话里他对着维克托崩溃地掉眼泪,看起来大概很玻璃心对吗?很多姑娘反复看这一集大概是因为那惊世一吻吧,但我更喜欢的是他在滑自由滑时的心理感受。

他想:我的心理素质很差本来众所周知的啊,维克托作为教练还是不成熟啊,不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怎么行呢?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强大。不是一直不会输,不是一直不会怕,是在能够认清自己的缺点之后克服它并且勇敢地继续追寻。勇利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轻轻点在维克托头顶的那一下,让我看到了他的成长和他对世界的爱。

作为一个勇厨好像不小心就跑题了(捂脸),让我们回到正题。

看太太的文章时,觉得勇利就应该是这样的。ABO世界本来就有着极为不平等的世界观,带着狼群意识中天然而来的兽性——强者生存法则。大家都公认AO应该在一起的潜意识里,这不就是我们现实世界中的男女配对吗?而双A向的设定,恰恰就暗合了同性相爱的艰难于其中。比根深蒂固的观念更严重的是,两个A想在一起还要突破生理上的阻隔,同性相斥在这里不仅仅只是一个表意词,而变成了一种事实。这样的大前提下,还能选择相爱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天造地设,人人期待的结合不是不好,但谁又能说敢于冲破桎梏追寻真爱的人,不值得全天下的祝福?

不记得是谁说的了: 希望下辈子能够活在YOI的世界里
那里没有“男同性恋者”“女同性恋者”或“异性恋者”,只有“两个相爱的人”。

在我看来,太太的文章写的很不错的,这里再次表白。由于走的是正剧向,整个文章的节奏如果把握不好就容易有过于严肃的感觉。整体的主线很清晰,没有生硬的感觉。文笔上面虽然有些语句带着明显的翻译腔,但由于整体的人物性格抓得很到位,整体的文风也是适合这篇文章的主旨的,所以也不能算是缺陷。最让我佩服的其实是故事里明线和暗线与原作的对应,虽然以AU为前提,但勇利对于维克托那种如朝向阳光一样的努力追逐,本质上却是一样的。

一个人若没有怀揣过大的梦想,也就无法到达向往的地方。

这是我在原作里最喜欢的一句话,所有勇利的美好都在这里体现了。

至于有着象征意义的罗恩格林这个代号我觉得mello太太已经说过很多了我就不再赘述。总之看太太的文真是能够涨姿势的一件事,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就入了毛子的艺术坑啊(笑)

第一次写维勇长评,顺便也宣传了一下个人的想法,跪求不笑

评论(1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