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最近的我好像特别喜欢尤里
在维勇的深坑里微笑,在尤勇的诱惑中飞翔。
来自一个新晋勇厨的自我修养。

[维勇][双A]月亮与六便士(5)

ABO世界观下的双A向维勇,具体来说就是一个Alpha为了追男神强行伪装成Beta去拜师的故事。(我发现就算这样勇利小天使也还是温柔可亲款的。。。这很有趣)

未来世界设定,有公会、军系、联盟和各种格斗类竞赛,赛制大量私设,但基本有现实花滑规则对应。维克托还是王者,勇利还是暂时的败犬一只。

(今天写数学去了,只有半章更新可以发。。。维克托在下半章的戏份会多一些,以及,我写了我一直很想看的尤勇互怼,并且尽量把我勇写的霸气了一些 @bayoo ←_←然而并没有懟起来)

——————————————————————

两天后,总选决赛候场处。

勇利俯下身,手指飞快地系紧自己的鞋带。口腔里还残留着抑制剂的味道,清凉而苦涩,他忍不住舔了一下自己的牙齿,感受到流失的体力正渐渐恢复。

由于决赛的规则更严格,为防止选手们带入各种兴奋剂提高成绩,检查的措施也更严密。这样一来,他就没办法把效用更好的针剂型抑制剂带进来,只能勉强使用口服的版本。所幸检查的重点是兴奋剂类药品的成分,估计全天下也没几个人会想到,真的会有人在总选的赛场上用抑制剂来进行变相自虐吧。

这么一想,勇利顿时觉得自己疯得很有特色。

如果是在星网的论坛上看到这个故事且故事的主角不是自己,他肯定要为这种不要命的行为点个赞。

偷偷回头看了眼正摆出一脸不耐烦的金发少年,勇利又忍不住自己叹气的冲动了。对方从一进来就没有给过勇利一个好脸色。在他第一步踏进准备间的时候,勇利差点以为自己看到了他身上具现化的黑气。在他看到勇利第一眼时,他那声充满不屑和鄙夷的冷哼让整个准备间的温度都下降了两三度。

他好像,没有惹到他吧。

勇利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只能默默继续整理自己的装备。一只鞋突然气势汹汹地踏到他面前的椅子上,勇利顿时被吓了一跳。

抬起头,对面俄罗斯少年脸上带着浓浓的戾气,精致的眉目间带着鄙夷的色彩,淡绿色如翡翠般透明的眼睛里满是不屑。

“喂,蠢货,如果觉得自己太弱现在认输我还会勉强放过你…….竞技场上可不需要两个叫yuri的人,而留下来的那个肯定只能是我!”

“弱者是不配生存在竞技场上的,还是老老实实回家经营温泉店去吧!”

尤里居高临下地看着对面那双温润的棕红色眼睛,摆出一副自认为极其欠扁的姿势。这个蠢货,之前的模拟试炼就已经拼尽了全力了,等下要是真到了场上他可没办法手下留情。真的打起来,以对方的实力大概会重伤吧。这可不是什么怜悯之心,他只是觉得如果对方识趣一点,大家就都不用搞的这么狼狈。

尤里觉得自己的态度已经表露的很明显了,可对面那个蠢货怎么看起来还一脸状况外的样子?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人蠢到连威胁都听不懂吗?

他烦躁地皱了皱眉头。

勇利看着面前那张故作凶悍的脸,明明是趾高气昂的模样,看起来却格外像一只洋洋自得挑衅好斗的小公鸡。他本来应该生气的,可不知怎么的,听到对方说话他只是很想笑。

这种中二病到让人尴尬的台词……为什么怎么听怎么像从黑帮片里抄下来的?

果然还是个孩子啊。

勇利突然笑了。趁对方还没反应,他飞快地伸手狠狠在对方梳得整整齐齐的蘑菇头上揉了一把。指缝里的金发触感好到极点,像最丝滑的丝绸,细碎的发丝有着和主人完全不同的柔顺。尤里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人胆大包天地运爪如风,瞬间把他的脑袋揉成了一团鸡窝。

喔,好爽。臭屁的小孩子果然就是欠教训。

“胜生勇利!!!!!你找死啊!!!!!”

准备室里突破天际的一声怒吼让正准备走上楼梯的银发男人顿时脚步一顿,低头无奈地微笑。金色短发的瑞典人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尤里发誓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生气过。怒火席卷了他的全身,要不是有该死的赛前协定他真恨不能一拳打上对面那只愚蠢肮脏的猪的脸。

但那双棕红色眼睛里温柔的笑意让他的动作不禁停了下来。

靠!这只猪干嘛用这么恶心的眼神来看我!

不知道…..这样会让人感觉很奇怪吗?!混蛋!

勇利看着对面动作粗鲁甩开自己,白皙的脖颈却开始变得有些发红的俄罗斯男孩,就像看着一个暴躁爱闹别扭却也还是很可爱的弟弟。

“尤里对我有很大的敌意呢……这样叫你还是感觉很奇怪,不然还是叫你尤里奥好了。”勇利收回手,环抱着胸微笑。他没有意识到这个姿势其实很像一个人,而尤里却注意到了。

他感觉更烦躁了。

“不要随便乱给人起名字啊,混蛋!我才不叫什么尤里奥呢!一味地只会追在那个老男人屁股后头的人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说东说西的?你能撑到这里靠得恐怕就是对他那点病态的迷恋吧!”

尤里把话说出口的时候就后悔了,他看到勇利脸上的表情从温和变成了一片空白,仿佛被巨大的锤子击中,他的身躯变得微微有些颤抖。他不是故意想要这样尖锐地刺伤对方,可心里不知哪里来的一股邪火让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你只是在为了一个幻影而拼命努力而已,恐怕早就连自我都失去了吧!如果只是把追逐一个人当作毕生目标,那你就永远没有超过他的可能了蠢货!”

尤里吼出来的时候心里是难受的,但他不想承认这一点。他没有意识到这话其实并不只是对勇利所说的,潜意识里,他自己也因为这句话受到了伤害。

他面无表情地僵在了那里。

勇利抬手揉了揉眼角,尤里惊恐地发现自己竟然在庆幸没在对方的眼眶边发现什么可疑的透明液体。

“尤里奥,你这话是说给我听的吗?”

“还是说,你是说给自己的呢?”

他的语气很冷静,冷静到尤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那不应当是一个本该恼羞成怒的人说出来的话。当句子被一个一个单词拆分,重新在他的脑海里组成完整的意思时,尖锐的自尊心像锋利的刀刃反向狠狠割伤了他的心脏。

他凭什么这么说?!

他妈的,他凭什么!

尤里想大吵想大闹,过于炽盛的怒火把他的眼眶烧得通红。他发现自己甚至没有理智来组成一句完整的话。他从未想到胜生勇利竟然是这样一个能一击见血的人,他甚至只用了一句话就把尤里这么多年来小心翼翼掩藏在内心最幽暗处的想法毫不留情地撕扯揭露。

一直以来,那个老男人的光芒都太过耀眼地闪耀在前方,尤里即使厌恶,也无法忽视他。想要成为世界顶尖的进攻者,对方是他必须跨越的一道障碍。他一方面鄙夷着对方,也鄙视着那些盲目崇拜对方的人,可另一方面,他也在不自觉地追逐着对方的步伐,模仿着对方让自己变得更好。

“追逐维克托的脚步,大概也让你很疲惫了。”

勇利轻声说道,尤里甚至有一种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带上了怜悯的错觉

“尤里奥,我会证明给你看。”

面前一向看起来温柔可欺的亚裔男人脸旁带着坚毅的弧度,说出这句话时语气轻而坚定。他的眼睛反射出某种尤里无法分辨的光彩,像漫漫长夜里闪烁的星辰,孤单而执拗地散发着光。

“我会证明,追逐一个人没有错,错的只是为了追逐迷失了自我。”

“我模仿他,不是为了超越他,而是为了成为更好的,我自己。”

门外传来了悠长而清亮的钟声,竞技场正在被激活,等待着今日的主角上场。

勇利站起身,尤里这才发现对方的身高比自己高出一截。仰头看着对方的面容,灯光从对方的脑后照来,让他看不清那个蠢货表情。

勇利提起装备转身离开,没有再去看身后的人。他挺起胸膛,脚步镇定而不失自信。推开门,整个竞技场的光好像都落在了他的身上,无数的喝彩尖叫声拥簇而来,而他只是微微点头,仿佛最优雅的舞者登台。

世界匍匐在他面前,而他置若罔闻。

尤里看着面前那个宛如星光环绕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对方此刻无与伦比的耀眼。

世界总选总决赛,第一轮,胜生勇利对尤里·普利赛提。

开始。

————————————————————

重复一遍,这篇的尤勇之间不是爱情哦。

是那种相伴着竞争、成长,然后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对手的感情。这是我从原作中解读出来的,那种感情。

即使不是爱情也很温柔美好不是吗?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除了爱情还有很多。即使笔力有限,也想在这篇文里一点一点的表露出来。

欢迎评论,比心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