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最近的我好像特别喜欢尤里
在维勇的深坑里微笑,在尤勇的诱惑中飞翔。
来自一个新晋勇厨的自我修养。

[尤勇]跳舞的小矮人(名篇瞎改,自娱自乐)

看村上老爷子的短篇集时突然看到一篇《跳舞的小矮人》。。。一瞬间脑子里画面感十足(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好吧我承认我看到名字的时候确实笑出声来了。)

初遇。

“梦中出来一个小人,问我跳不跳舞。

我完全清楚这是做梦。但梦中的我也和当时现实中的我同样疲惫。于是我婉言谢绝:对不起我很累恐怕跳不成的。小人并未因此不快,一个人跳起舞来。”

然后,尤里跳舞。

“他将帕克强烈而快速的音乐节奏同身体融为一体,疾风般跳动着舞着。”

“一摆头,脸上的汗四溅开来;一挥手,汗从指尖落下。可是小人仍跳个不停。唱片转完,放新唱片上去。小人再次起舞。”

“随后,小人脚尖支地飞身转了一圈。蓬松而柔软的头发随之飘飘洒洒。”

“小人于是踢腿、扬臂、摆头、旋转。仔细看去,踢腿扬臂摆头旋转竟如光球迸射般齐刷刷从身体喷发出来。一个一个动作虽然不很难,但四个同时进行,便优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结局。

“我差不多得走了。”我对小人说。

小人停止跳舞,默默点头。

“谢谢你的跳舞表演,看得我非常愉快。”我说。

“没什么。”小人道。

“也许再见不到了,多保重!”我说。

“哪里。”小人摇下头。

“为什么?”我问。

“因为你还会来这里。来这里住在森林中,日复一日和我一同跳舞。那时你也会跳得十分动人。”小人啪一声打个响指。

“为什么我要来这里和你跳舞呢?”我不无讶然地问。

“命中注定。”小人说,“这已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所以,你我早晚还要见面。”

说着,小人扬脸看了看我。夜色早已水一样染青小人的身体。

“再会!”

说罢,小人把被转给我,一个人重新起舞。

睁眼醒来,只我一个人,一个人趴在床上,浑身湿淋淋的汗水。

窗外可以看见鸟。但不像平日的鸟。

(一篇正经散文就变成了一篇完整的童话风尤勇,一个字没改,我真棒。

脑洞太大没办法😂😂😂)

给你俩感受一下我看名著的心路历程 @bayoo  @泠陈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