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

最近的我好像特别喜欢尤里
在维勇的深坑里微笑,在尤勇的诱惑中飞翔。
来自一个新晋勇厨的自我修养。

[尤勇]YURI甜品店二三事(8)

本章仍然主尤勇,维勇师生向(?)

#这么快就和好真不习惯#

#我果然还是没能下狠手虐#

#维克托教你劝和不劝离#

#尤里这一次终于没有被ntr#

#日更三章,我最美#

——————————————————

15.夜谈

“我回来了。”

“勇利,你的眼睛怎么......还没找到尤里奥吗?”

“...他不会让我找到他的。”

“勇利,如果这是因为我的缘故,我很抱歉。”

“维克托,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和你无关。”

“真的吗...勇利,你还喜欢我吗?”

“...你还真是直白啊,维克托。如果我说是,你信吗?”

“说实话,我不信。我大概能够了解到你以前的心情,但是现在的你,全身心都喜欢着尤里奥吧。勇利,当初的你很坚定,很单纯也很执着,可现在的你为什么会看不清自己的心呢?”

“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是,我也长大了吧。”

“以前的我,就是很单纯地崇拜着维克托啊。只要一直模仿追随着维克托的步伐,能更接近维克托一点点,我就会很开心很满足。所以当维克托成为我的导师时,我真的开心的要疯了。”

“羡慕、崇拜、追随......这样算是喜欢吗?现在再想,我喜欢的大概是当初执着而拼尽全力想变得更好的自己吧。是维克托让我知道一个人可以通过努力变得有多强,如果没有维克托,现在的我恐怕就只是一个浑浑噩噩的数学系毕业生吧。”

“勇利的成绩,是自己争取来的哦。我虽然能给你一定的帮助,但证明和论文最终还是要你自己完成的。勇利,在你所不知道的时候,你已经变得强大了。你和尤里奥不一样,他有着天生的自信和永不服输的斗志。这就是你和他唯一的区别,我所能做的,只是帮你自信起来了而已。”

“无论如何,是维克托改变了我。这一点我永远不会忘记。”

“但这并不是爱情,勇利。是时候看清自己的心了。如果连你自己都不明白,你又怎么能指望尤里奥那个傻小子明白呢?”

“尤里,他是一直陪伴着我的人。他见证着我的成长,而我也是一样的。从前我一直觉得,数学像是思维上优美的芭蕾,需要精确和灵感的碰撞。可直到看见了尤里,我才知道它能美到什么程度。如果说是维克托点燃了我生命的火花,尤里就是和我一起热烈燃烧的焰火,因为有了彼此才能更加美丽。”

“勇利,是我小看你了。既然你已经看得很清楚,我就不必再多说什么。去找他吧,去把一切都说清楚。”

“可我找不到他,维克托,他不愿见我......我有...呃...好多好多话想和他说...呃...可他说他不想见我了,他要冷静,他......”

滴答,滴答。

“他说你就听,勇利,我可从来不知道你是这么听话的人。当初论证孪生素数猜想时,我可是建议你去论证更为简单的弱孪生素数,可你偏偏要挑战强孪生素数。你的斗志呢?你的坚持呢?被拒绝了就要更努力地爬起来啊,还是捂着自己的玻璃心躲在角落里哭哭啼啼你好意思说自己长大了吗?勇利,擦干你的眼泪,找不到就拼命去找,他不想听你也要说给他听!幸福要靠自己把握,不去拼命努力的话,就什么都得不到的。”

“维克托...”

“维克托还是那样,轻轻松松就看穿我了呢......过了这么久还在老师面前掉眼泪真是太不应该了,这么懦弱的样子以后不会有了。”

“谢谢你,维克托。”

“我现在就去。”






















“学生们都长大了。”

“要幸福哦。”

————————————————————

16.别扭

砰砰砰。

砰砰砰。

“爷爷,不要给他开门!......都说了不要给他开门!”

“勇利,尤拉奇卡他现在心情不大好,你别介意。”

“我知道,但我还是想见见他。”

“蠢货,我都说了我不想见你了!你是听不懂人话还是蠢到真的觉得自己已经和猪是一个种群了?我说你......你为什么全身上下湿成这个鬼样?!”

“外面下雨了,尤里奥。”

“所以说你真的是猪吗?下雨了你还来?!”

“我想见你。”

“?!你...你干嘛莫名其妙扑上来?!你抱着我干什么,我告诉你我还在生气呢,你不要和我拉拉扯扯......”

“尤里好像又长高了。”

“哈?!我说跟你这个人讲话怎么就讲不明白了,我—真—的—还—在—生—气!”

“我知道啊,所以要先抱一抱安抚一下才好说话。”

“.......胜生勇利,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吗?”

“先和我到房间里吧。”

“你想干嘛?我告诉你这一次我可是真的生气了,不是随便肉偿一下就能解决的!”

“你在想什么?爷爷还在这里,已经这么晚了,你想吵架我还不想打扰到爷爷睡觉呢。”

“爷爷,对不起,我...”

“没事的,尤拉奇卡。我现在就回房间,年轻人,有什么事就好好谈。情侣间打打闹闹虽然也很有朝气,过分了可是会伤人的。”

“知道了爷爷,谢谢爷爷。”

“猪,你还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把这身湿衣服给我给我脱下来!”

“哦,好。我要尤里那件上面印有老虎的衣服。”

“嘿,你还挑三拣四的。没有,就这件,爱穿穿不穿算!”

“这不是我两年前送你的生日礼物吗?我记得上面还专门印了大号的猪排饭。啊,现在看到真是好亲切。”

“天啊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这就是你吵架的方式吗?赖在别人床上不起来?”

“尤里,我们认真的谈一谈吧。”

“......说出这种一本正经的话时麻烦你不要脱衣服好吗?”

“这么莫名其妙就生气,一点都不坦诚的做法,只有别扭的小孩才会做吧。还有,我只是在换衣服,你的脑子里才是一天到晚都塞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你!......算了,那我们今天就好好谈清楚。胜生,不坦诚的人好像不是我吧。既然这么喜欢他,你就应该早点说清楚,别等到我终于证实了才承认。”

“尤里奥终于有点大人的样子了,能像个成年人一样冷静谈谈,是我一直想和你做的事。我没什么好辩白,只有想说两点事实。”

“第一,我确实喜欢维克托.。不是你所想的那种喜欢,而是学生对老师的敬仰,是后辈对前辈的崇拜。维克托是我整个少年时期都在追逐的对象,我选择数学是因为维克托,能推出强孪生素数也是因为维克托。说我不喜欢维克托,就是把我整个少年时期都否定掉了,我没办法撒谎。”

“第二,我爱你,是所有意义上的爱。所有像朋友,像兄长,像恋人一样的爱。我喜欢说尤里奥像小孩,不是觉得你没长大,而是无论什么样的尤里奥我都很喜欢。老实说,你又别扭,又暴躁,又幼稚,又喜欢到处乱怼...可我就是喜欢你咯,所以也就没有办法只能忍到今天了。”

“好了我说完了,到你了。”

“...我觉得你这样不穿上衣的讲话让我有点没法思考,不如你再说一次?”

“......你是不是想挨打?”

“哈,开玩笑的!我听明白了.......话说猪,一天没抱你我都有点不习惯了,快点过来。”

“......说,你把我的尤里藏到哪儿去了?这么和颜悦色你肯定不是他!”

“...胜生勇利你是不是有病?我好不容易对你温柔了一次你居然这种反应?!”

“果然我还是对这样的尤里更熟悉啊。”

“好困啊,尤里,我要睡觉了。”

“......吃了睡,睡了吃,你真是猪变的吧。”

“晚安,尤里奥。”

“......”











“晚安,勇利。”

评论(1)

热度(22)